笛儿

【司马师&夏侯徽】如梦令 Chapter1(军师联盟同人)

原谅写莫橙写了几天后,看了军师联盟里司马师与夏侯徽情节后,对这对历史上甜虐双杀的CP中了毒.......

根据历史,司马师与夏侯徽年少结发,育有五女,夏侯徽23岁时,因曹魏宗室出身而被司马家族忌讳,更因偶然发现司马家族有谋逆意图被丈夫毒死。(晋书的记载一直颇具争议,这里暂不提)本文将遵循历史时间线,在我看来,司马师杀妻不等于他和夏侯徽之间全无感情.......

写的时候脑补的全是剧里俩人相拥微笑的镜头23333

PS:相信我,莫橙不需要多久就会和大家见面的!


“媛容?”烛光折射在昏黄的墙上,窗前青翠的竹叶若隐若现。司马师歪在木榻上,闭着双眼,向缓缓袭来的一阵清香伸出手去。

“我给你热了点东西,快吃吧。”夏侯徽端着一方鲜红色的漆盘,盘子里盛着几只乍看古拙但纹路别致的木碗,盈盈走到丈夫身侧。她穿着一袭月白色的长裙,因已临近半夜,她不再刻意梳妆,一头长发自然地披在肩上,偶有几缕青丝垂在耳畔,低头摆弄木碗时,发梢顺着她的步履在司马师脸上轻轻拂过。

司马师凝视着妻子的面庞,圆润的面颊上挂着两团浅浅的红晕,像是今日他在洛阳街头巡逻时瞥见的晚霞。还有那双宛若湖水清澈见底的眼眸,温柔的眼波映入流转的烛光,看得他不禁出了神。成婚近九载,光阴荏苒,她从新婚时那手执团扇,羞涩得不敢多看自己一眼的及笄少女,变成为他煮饭缝衣,照顾子女,夜夜等候他归家并及时为他更衣梳洗的妇人。不知不觉间,他们竟然已经是五个孩子的父母亲了。

“怎么了?”夏侯徽推了推出神的丈夫,司马师笑了笑,轻轻捏了捏在自己眼前飘荡的一缕发丝,任由这再熟悉不过的清香在指尖游走。他侧过头望了一眼铜镜中夏侯徽略有困惑和关切的神情,忽然起身推开眼前的桌案,一把将她拉入怀中。

“子元,你——”夏侯徽还没来得及推开丈夫坚实的双臂,就感觉到他温热的唇已贴了上来。“别——”她刚唤出声,一阵熟悉的温柔和炙热顺着司马师一串串的吻流入她的肌肤,刺进这些时日她紧绷了太久的神经。虽然她从未向丈夫提及,但她心里清楚,从没有任何风吹草动,能躲过司马氏一族的眼睛。尤其是她的丈夫,一个只需她眼神微微游离,就能觉察出她的不悦的男人。伴随着司马师轻声的呼唤与越发粗重的呼吸声,夏侯徽的双手环上他的腰。渐渐地,他的吻和她的笑融入窗沿前静静燃烧的红烛。

“你呀,总爱胡思乱想。放着自己的身子不好好爱惜,让我担心。”不知过了多久,司马师随手拿了一件木榻上的薄袍,唇角还挂着笑意,起身扔掉烧得还剩下一小截的红烛。

“谁让你最近回来的那么晚?”夏侯徽倒在一只晶莹剔透的白玉枕上,脸上却是犹如初嫁少女的活泼与俏皮。她一面嗔怪着丈夫,一面看向窗台残存的烛花,几滴鲜红的烛泪盘在窗沿,落入翠竹的影子中格外显眼。

“子上被何驸马叫去品酒,爹不放心,让我亲自去接他回来。”司马师重新躺回妻子身边,伸出胳臂搂住夏侯徽。

“何驸马的心思——”夏侯徽话说到一半,忽想到何晏终归是曹家的女婿,与自己也算有亲,不便议论他的是非,只好闭口不谈。

“他虽贵为外戚,尚娶公主,但说到底也就是依附于曹爽,趋炎附势,不足为惧。”司马师从不避讳与夏侯徽谈论政事,尽管她的姓氏永远是站在司马氏对立的一方,“他拉拢子上,心思固然叵测;可我这个弟弟心机之深,连我做兄长的都难以把握,区区一个何晏又怎能做到?”

“子上像爹爹,什么事都放在心里。”夏侯徽瞥一眼丈夫,粲然一笑,“你的性子像娘多一些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,我什么事都写在脸上?”一阵晚风吹过,司马师将妻子搂得更紧,柔声问道。

“这倒不是。”夏侯徽摇摇头,看了看丈夫有些消瘦但线条尤其硬朗的面容,伸手戳戳他的鼻子,“我看不懂子上,可我看得懂你。”

司马师瞬即抓住夏侯徽的手,纤弱修长的手指不似新婚时柔嫩白皙,虽保养得当,依然被岁月镌刻了些细碎的痕迹。他轻吻了一下夏侯徽的指尖,夏侯徽没有闪躲,微微挪了挪身子,靠在司马师的胸膛上闭上双眸。司马师替她拢好耳畔的鬓发,紧紧抱着这柔盈的身躯,在她逐渐变得均匀的呼吸声里,数着又一个过去了的,留给他们同枕而眠的夜晚。


评论(6)

热度(6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